2024芯片战升级 中共将面临更多美荷禁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0日讯】2024半导体晶片(芯片)战将升级,美国半导体产业专家认为,美国以及荷兰将持续联手对中共的晶片祭出更多的限制措施。

英国《经济学人》年度重量级刊物《全球大趋势》总编辑斯丹迪奇(Tom Standage)17日以视讯的方式出席论坛活动,分享2024年全球趋势。

经济学人》全球大趋势总编辑 斯丹迪奇:“我们已经看到了,美国收紧了对中国获取先进技术的限制,除了直接限制美国公司,也要求她们的盟国对公司设限。我认为,我们在这个领域还会看到更多这样的现象。”

在美国收紧限制之下,中共以走私等方法获取晶片,斯丹迪奇认为,2024年,美国可能会针对这样的情况采取行动。

《经济学人》全球大趋势总编辑 斯丹迪奇:“目前似乎确实存在大量走私、灰色市场的情况,部分晶片和零组件,无论如何都会流入中国,透过第三国家,通过中东、中亚。 因此我认为,我们可能可以看到,有一些行动来阻止这种情况发生。”

对于美中脱钩,斯丹迪奇认为目前西方国家和中国仍旧非常相互依赖,难以真正脱钩,但双方都将增加国内投资,更加自给自足。

《经济学人》总编辑 斯丹迪奇:“显然中国正在大量投资它们的晶片产业。西方国家也正在投资电池工厂等项目,这样我们就不必从中国进口电动车零件。我认为,我们正在启动变得更加独立的过程。”

另外,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研究员尹丽乔指出,对于美中台关系接下来的发展,有三大阶段需要关注,第一阶段是选后到“5·20”新任总统就职演说,再来是“5·20”到今年11月5日的美国总统大选,最后是美国大选后到新任总统就职。这三大时间点,需要特别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