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时空】俄A-50预警机被击落 谁的功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9日讯】乌克兰军方声称,1月14日周日在亚速海上空,俄军A-50U预警机被乌克兰空军的爱国者2(PAC-2)防空导弹系统击落,而另一架IL-22M空中指挥机则被俄军自己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误伤击落。

俄国空军已经损失了2架A-50预警机。另一次发生在2023年2月26日,当时一架部署于白俄罗斯的俄军A-50U预警机被当地反对派武装用自杀式无人机炸伤。

乌军说A-50U是被爱国者2型防空导弹击落的。美制爱国者2型防空导弹系统的最大射高24公里,最大射程为160公里,如果将爱国者部署靠前部署在扎波罗热地区,理论上能够打击到在别尔江斯克的亚速海万米上空飞行的A-50U。

俄国的A-50预警机都是在1980年代苏联时代生产的,大多数都不能正常飞行了,只剩下不到10架可用。目前俄军使用的A-50U是升级版,由数字式计算机替换了原来的模拟计算机。这次被导弹击中坠毁的是2019年3月升级后服役的“红色42号”,注册号是RF-50610,这架预警机是在苏联时期的1988年出厂的,机龄已有36年。

爱国者导弹系统在乌克兰战场发挥了重要作用,对同样受到武力威胁的台湾来说,是个巨大的鼓励。虽然中俄一直在贬低爱国者导弹,不断散布爱国者拦截率很低这类不实的资讯,但实战表现还是粉碎了中俄的谎言和谣言,证明这些都是中俄的资讯战和心理战。

这次俄军的IL-22M空中指挥机很有可能是被自己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击落的。在俄乌战争期间,俄军已经有不少战机被自己人击落了,俄国空军的敌我识别和战场情报管理实在是叹为观止。

视频内容还有:

• 预警机和指挥机被什么击落的

• 爱国者在乌克兰发威 对台湾是个鼓励

• 俄军频频击落自己战机 敌我识别有问题

【马克时空】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zh-TW/channel/umYWlANuVRtau

【马克时空】Facebook粉丝专页:https://www.facebook.com/马克时空-Mark-Space

【马克时空】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arkspace5/

【马克时空】Telegram群组:https://t.me/markspacechannel

【马克时空】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