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曼WEF谈风险 美欧强调不与中共治理AI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9日讯】再来关心,OpenAI执行长阿特曼周四(1月18日)在世界经济论坛中表示,当AI的功能发展得越来越强大时,世界上会有更多的怪事出现,警告AI可能带来的风险。而美国跟欧盟官员也强调,在AI的管理上,不会与中共合作。

世界经济论坛(WEF)进入第四天的议程,世界各地的领袖持续讨论世界经济议题,而人工智慧同样是焦点话题之一。OpenAI执行长阿特曼(Sam Altman)在演讲中表示,当AI的功能发展得越来越强大时,世界上会有更多的怪事出现。

OpenAI执行长 阿特曼(2024.1.18):“随着我们整个世界,越来越接近非常强大的AI,我预期会有更多奇怪的事情发生,我们要做好更高水准的准备,更强的应变能力,花更多时间思考,所有可能会出错的奇怪方式。这一点非常重要。”

世界经济论坛近日也发表报告,指出AI所驱动的错误资讯,是近年来全球经济面临的首要直接风险。而同样出席论坛的中共总理李强,也声称要对AI进行管理,呼吁国际之间加强合作,不过同样参加大会的美国、欧盟官员与中共划清界线。

欧盟执委会副主席 乔霍瓦(2024.1.17):“主要的问题是,要允许各国在多大程度上使用AI,尤其是在执法领域,因为我们希望维护这种保护个人的理念,并与国家安全措施保持平衡。 因此在这部分,我们无法与中共有共同语言,也永远不会有。”

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主任 普拉巴卡(2024.1.17):“我们要确保维护我们的国家安全利益,不能允许潜在的对手,将我们最先进的技术用于军事目的。”

强调与中共的理念不同,美国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主任普拉巴卡(Arati Prabhakar),以及欧盟执委会副主席乔霍瓦(Vera Jourova),都表示美欧会捍卫自己的国家安全,不会让中共在AI领域上有机可乘。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可心、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