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持续打击行动 也门叛军:飞弹再击中亚丁湾船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9日讯】美国总统拜登18日矢言继续打击也门叛军胡塞组织,并对其发动新一波攻击后,胡塞组织随后声称,他们在亚丁湾(Gulf of Aden)对一艘美国“化学游骑兵号”船只发动飞弹攻击,并直接命中。

中央社报导,根据船舶即时动态网站Marine Traffic,“化学游骑兵号”(Chem Ranger)是一艘悬挂马绍尔群岛旗帜的化学品油轮,从沙特阿拉伯吉达(Jeddah)驶往科威特。

英国海事风险管理公司Ambrey表示,一艘在同一航线上行驶的马绍尔化学油轮通报,有无人机“可疑地”靠近。

通报又说,有一无人机在30公尺左右外坠海,“有一艘印度军舰回应此一事件”。

Ambrey说:“幸无船员伤亡,或损毁报告。”

胡塞组织”(Huthis)在其社群媒体上发布声明表示,他们的“海军”部队发射几枚飞弹,直接命中“化学游骑兵号”。但未详述时间或其它细节。

2023年11月20日,也门胡塞组织分子在荷台达附近的红海海岸接管了银河领袖号货轮。(Houthi Movement via Getty Images)

“胡塞组织”攻击红海(Red Sea)航行船只,引发美国和英国军队回击也门;美国18日表示对该组织发动最新一起打击行动。

拜登稍早坦言,西方国家的打击行动尚未成功吓阻胡塞组织对国际航运的攻击行为。他在白宫向媒体表示:“当你说有效,但吓阻胡塞组织了吗?并没有,那么他们会继续这样的攻击行为吗?是的。”

拜登谈话数分钟之后,白宫宣布了最新攻击事件。美国军方表示,美方最新的攻势击中了胡塞组织准备向这条繁忙的航运走廊发射的两枚反舰飞弹。

2024年1月11日,在塞浦路斯阿克罗蒂里,英国国防部王家空军一架台风飞机从阿克罗蒂里王家空军起飞,加入美国领导的联军,对也门胡塞叛军实施空袭。(MoD Crown Copyright via Getty Images)

胡塞组织称,他们的行动是为了声援加沙(Gaza)的巴勒斯坦人。而自从美国和英国12日首次对胡塞组织发动攻击以来,美军陆续再进行多轮空袭,加剧了中东紧张情势。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