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持續打擊行動 也門叛軍:飛彈再擊中亞丁灣船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9日訊】美國總統拜登18日矢言繼續打擊也門叛軍胡塞組織,並對其發動新一波攻擊後,胡塞組織隨後聲稱,他們在亞丁灣(Gulf of Aden)對一艘美國「化學遊騎兵號」船隻發動飛彈攻擊,並直接命中。

中央社報導,根據船舶即時動態網站Marine Traffic,「化學遊騎兵號」(Chem Ranger)是一艘懸掛馬紹爾群島旗幟的化學品油輪,從沙特阿拉伯吉達(Jeddah)駛往科威特。

英國海事風險管理公司Ambrey表示,一艘在同一航線上行駛的馬紹爾化學油輪通報,有無人機「可疑地」靠近。

通報又說,有一無人機在30公尺左右外墜海,「有一艘印度軍艦回應此一事件」。

Ambrey說:「幸無船員傷亡,或損毀報告。」

胡塞組織」(Huthis)在其社群媒體上發布聲明表示,他們的「海軍」部隊發射幾枚飛彈,直接命中「化學遊騎兵號」。但未詳述時間或其它細節。

2023年11月20日,也門胡塞組織分子在荷台達附近的紅海海岸接管了銀河領袖號貨輪。(Houthi Movement via Getty Images)

「胡塞組織」攻擊紅海(Red Sea)航行船隻,引發美國和英國軍隊回擊也門;美國18日表示對該組織發動最新一起打擊行動。

拜登稍早坦言,西方國家的打擊行動尚未成功嚇阻胡塞組織對國際航運的攻擊行為。他在白宮向媒體表示:「當你說有效,但嚇阻胡塞組織了嗎?並沒有,那麼他們會繼續這樣的攻擊行為嗎?是的。」

拜登談話數分鐘之後,白宮宣布了最新攻擊事件。美國軍方表示,美方最新的攻勢擊中了胡塞組織準備向這條繁忙的航運走廊發射的兩枚反艦飛彈。

2024年1月11日,在塞浦路斯阿克羅蒂里,英國國防部王家空軍一架颱風飛機從阿克羅蒂裡王家空軍起飛,加入美國領導的聯軍,對也門胡塞叛軍實施空襲。(MoD Crown Copyright via Getty Images)

胡塞組織稱,他們的行動是為了聲援加沙(Gaza)的巴勒斯坦人。而自從美國和英國12日首次對胡塞組織發動攻擊以來,美軍陸續再進行多輪空襲,加劇了中東緊張情勢。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