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寒流肆虐美加 多州创纪录低温 降雪39厘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9日讯】谢谢陶明的报导,再来看到,北极寒流持续威胁美国加拿大,西北太平洋岸地区,再遭遇冰风暴警告,加拿大西部降雪量更是超过30厘米,请看报导。

北极风暴席卷全美,北部各州创下历史低温纪录。自上周以来,九个州已有至少45人死亡。其中,俄勒冈州遭受重创,自上周六以来,连续的冰暴摧毁了树木和电线。

17日,俄勒冈州波特兰发生倒树与电线压车的意外,造成三人死亡、一名婴儿受伤,有消防员提醒民众留在车内,并联系紧急服务部门。

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消防救援队队员Rick Graves:“车辆轮胎上的橡胶会让你保持绝缘。一旦你踩到地上,就有可能触电。”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华盛顿州西南部和俄勒冈州西北部的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冻雨。

而在加拿大,受太平洋低压系统和北极冷空气的影响,卑诗省大温哥华地区大范围深度降雪,公立学校停课,部分航班取消。其中,奇里瓦克降降雪量高达39厘米。

正当大多数人都渴望保暖时,却有一群勇士在严寒的安大略湖中冬泳。

冬泳泳客Anna Clarey:“加上冷风,气温约为零下25摄氏度(华氏零下13度)。因此,这是更具挑战性的一天,但我认为很棒。”

冬泳组织者Martina Marek:“它可以预防癌症、老年痴呆症和帕金森病,所以我就决定(冬泳)。”

人们纷纷在社媒上展示热水瞬间结冰的视频,引来关注热度,还有人自制美食来对抗严寒。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璨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