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寒流肆虐美加 多州創紀錄低溫 降雪39厘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9日訊】謝謝陶明的報導,再來看到,北極寒流持續威脅美國加拿大,西北太平洋岸地區,再遭遇冰風暴警告,加拿大西部降雪量更是超過30厘米,請看報導。

北極風暴席捲全美,北部各州創下歷史低溫紀錄。自上週以來,九個州已有至少45人死亡。其中,俄勒岡州遭受重創,自上週六以來,連續的冰暴摧毀了樹木和電線。

17日,俄勒岡州波特蘭發生倒樹與電線壓車的意外,造成三人死亡、一名嬰兒受傷,有消防員提醒民眾留在車內,並聯繫緊急服務部門。

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消防救援隊隊員Rick Graves:「車輛輪胎上的橡膠會讓你保持絕緣。一旦你踩到地上,就有可能觸電。」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華盛頓州西南部和俄勒岡州西北部的部分地區,可能會出現凍雨。

而在加拿大,受太平洋低壓系統和北極冷空氣的影響,卑詩省大溫哥華地區大範圍深度降雪,公立學校停課,部分航班取消。其中,奇里瓦克降降雪量高達39厘米。

正當大多數人都渴望保暖時,卻有一群勇士在嚴寒的安大略湖中冬泳。

冬泳泳客Anna Clarey:「加上冷風,氣溫約為零下25攝氏度(華氏零下13度)。因此,這是更具挑戰性的一天,但我認為很棒。」

冬泳組織者Martina Marek:「它可以預防癌症、老年痴呆症和帕金森病,所以我就決定(冬泳)。」

人們紛紛在社媒上展示熱水瞬間結冰的視頻,引來關注熱度,還有人自製美食來對抗嚴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