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9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台湾大选后 中共再发军事挑衅 美国回应

台湾大选15号落幕,中共17号晚发起大选后首次军事挑衅活动,当晚被侦测到派出18架次军机,在台湾周边活动,其中11架次飞越海峡中线,闯入台湾航空识别区。与此同时,中共军舰在台湾周边海域执行所谓的“战备警巡”。对此,美国国务院17号警告中共,不要利用台湾选举作为升级局势的借口。

沪指一度跌破2800点 45个月新低 一片哀号

18号,中国股市9点半开盘就跌,到10点23分,沪指跌破2800点,创下45个月新低,下跌股票超过4800支,一个小时内,沪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29%、1.09%和0.70%。之后,股市继续下跌,网民一片哀嚎,有股民悲情留言:“2600能刹住不?”财经网络大V孙宁宣布,今年要股票清仓、社保停缴、消费全面降级。海外网民则感慨:“照这个速度, 今年可以跌破2000点”,“再跌股民就要造反,被逼成反贼了。”

知情人透公安数据 中国在册人口仅有10亿

中共17号公布统计数字,称中国有14.1亿人口。18号,南京一名中共体制内官员对大纪元透露,中国在2019年年末开始的疫情中,死亡人数众多,他看到公安部的内部资料记录到中国的在册人口只有10亿。2023年1月,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开示,疫情已经导致4亿中国人去世。2022年7月,上海公安局数据库泄露,里面共有10亿人的国人数据,被认为佐证了疫情中有4亿人死亡。

中共再开倒车 多所高校校长办被党政办取代

中共内外交困,选择的出路却是进一步开倒车。清华大学近日通知,合并校长办公室和党委办公室为党政办。这是继上海交大、西南交大、四川大学、南京大学等,中国又一所顶级学府用党政办取代校长办。习近平执政后,推行毛泽东时代的“党政一体化”政策。近年中共持续在全国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媒体等领域加强思想管控和洗脑。

中国团队研制出致死率100%新冠病毒 学界担忧

由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化工大学和南京大学医学院等组成的研究团队,2017年从穿山甲身上发现了冠状病毒,在这个基础上他们制造出新冠相关病毒,在转基因了人类ACE2蛋白的小白鼠上试验,发现病毒在8天内,让所有试验小鼠死亡。死前一天,小鼠眼睛彻底变白,死于脑部和心脏受损。该研究团队本月初将研究报告发表在生物领域共享平台bioRxiv。目前报告正处于预审阶段,尚未得到同行审议。但研究一经发表,学界就有人发出了担忧的声音,表示“太过可怕”,“必须停止这种疯狂的举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