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9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台灣大選後 中共再發軍事挑釁 美國回應

台灣大選15號落幕,中共17號晚發起大選後首次軍事挑釁活動,當晚被偵測到派出18架次軍機,在台灣周邊活動,其中11架次飛越海峽中線,闖入台灣航空識別區。與此同時,中共軍艦在台灣周邊海域執行所謂的「戰備警巡」。對此,美國國務院17號警告中共,不要利用台灣選舉作為升級局勢的藉口。

滬指一度跌破2800點 45個月新低 一片哀號

18號,中國股市9點半開盤就跌,到10點23分,滬指跌破2800點,創下45個月新低,下跌股票超過4800支,一個小時内,滬指、深證成指、創業板指分別下跌1.29%、1.09%和0.70%。之後,股市繼續下跌,網民一片哀嚎,有股民悲情留言:「2600能剎住不?」財經網絡大V孫寧宣佈,今年要股票清倉、社保停繳、消費全面降級。海外網民則感慨:「照這個速度, 今年可以跌破2000點」,「再跌股民就要造反,被逼成反賊了。」

知情人透公安數據 中國在冊人口僅有10億

中共17號公佈統計數字,稱中國有14.1億人口。18號,南京一名中共體制內官員對大紀元透露,中國在2019年年末開始的疫情中,死亡人數眾多,他看到公安部的內部資料記錄到中國的在冊人口只有10億。2023年1月,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開示,疫情已經導致4億中國人去世。2022年7月,上海公安局數據庫洩露,裡面共有10億人的國人數據,被認為佐證了疫情中有4億人死亡。

中共再開倒車 多所高校校長辦被黨政辦取代

中共內外交困,選擇的出路卻是進一步開倒車。清華大學近日通知,合併校長辦公室和黨委辦公室為黨政辦。這是繼上海交大、西南交大、四川大學、南京大學等,中國又一所頂級學府用黨政辦取代校長辦。習近平執政後,推行毛澤東時代的「黨政一體化」政策。近年中共持續在全國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大中小學、媒體等領域加強思想管控和洗腦。

中國團隊研製出致死率100%新冠病毒 學界擔憂

由解放軍總醫院、北京化工大學和南京大學醫學院等組成的研究團隊,2017年從穿山甲身上發現了冠狀病毒,在這個基礎上他們製造出新冠相關病毒,在轉基因了人類ACE2蛋白的小白鼠上試驗,發現病毒在8天內,讓所有試驗小鼠死亡。死前一天,小鼠眼睛徹底變白,死於腦部和心臟受損。該研究團隊本月初將研究報告發表在生物領域共享平台bioRxiv。目前報告正處於預審階段,尚未得到同行審議。但研究一經發表,學界就有人發出了擔憂的聲音,表示「太過可怕」,「必須停止這種瘋狂的舉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