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寒流肆虐美加 俄勒冈现致命冰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9日讯】连日来,一股强烈的北极寒流席卷了美国大部分地区,带来了破纪录的寒冷天气,多地经历了大雪、冻雨和强风。

位于美国西北太平洋沿岸的俄勒冈州近日遭遇了冰暴袭击,道路上结了光滑的冰,厚厚的冰霜也盖满了树枝。

周三(1月17日),在该州波特兰市东北部,一根坠落的电线砸中汽车,导致三人身亡,一名幼童送医治疗,没有大碍。

波特兰消防救援队里克·格雷夫斯:“不幸的情况是,由于天气原因,树上一根很大的树枝掉下来了,砸断了一根带电的电线。”

当地消防局人员初步判断,死者是在下车后触电身亡的。

里克·格雷夫斯:“车轮上的橡胶会让你保持绝缘。当你踩到地面时,就有可能触电。”

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周四晚上到周五早上,该地区可能会再次出现冻雨。 最有可能受到影响的地区包括波特兰都会区东部和哥伦比亚河谷西部。

与此同时,纽约州西部的居民正在努力应对“湖泊效应”带来的降雪,水牛城(Buffalo)一夜之间的降雪厚度高达30~90厘米,降雪警报将持续到周四晚间。

纽约州交通部提供的一段影片显示,一辆清雪车正在纽约州西部被积雪覆盖的道路上工作。

受此次北极寒流的影响,冬季一向温和的加拿大西部城市温哥华,也出现了10~15厘米的降雪,并同时伴有体感-7摄氏度的寒风。

暴雪导致温哥华的学校关闭,航班受到影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