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寒流肆虐美加 俄勒岡現致命冰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9日訊】連日來,一股強烈的北極寒流席捲了美國大部分地區,帶來了破紀錄的寒冷天氣,多地經歷了大雪、凍雨和強風。

位於美國西北太平洋沿岸的俄勒岡州近日遭遇了冰暴襲擊,道路上結了光滑的冰,厚厚的冰霜也蓋滿了樹枝。

週三(1月17日),在該州波特蘭市東北部,一根墜落的電線砸中汽車,導致三人身亡,一名幼童送醫治療,沒有大礙。

波特蘭消防救援隊里克·格雷夫斯:「不幸的情況是,由於天氣原因,樹上一根很大的樹枝掉下來了,砸斷了一根帶電的電線。」

當地消防局人員初步判斷,死者是在下車後觸電身亡的。

里克·格雷夫斯:「車輪上的橡膠會讓你保持絕緣。當你踩到地面時,就有可能觸電。」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週四晚上到週五早上,該地區可能會再次出現凍雨。 最有可能受到影響的地區包括波特蘭都會區東部和哥倫比亞河谷西部。

與此同時,紐約州西部的居民正在努力應對「湖泊效應」帶來的降雪,水牛城(Buffalo)一夜之間的降雪厚度高達30~90厘米,降雪警報將持續到週四晚間。

紐約州交通部提供的一段影片顯示,一輛清雪車正在紐約州西部被積雪覆蓋的道路上工作。

受此次北極寒流的影響,冬季一向溫和的加拿大西部城市溫哥華,也出現了10~15厘米的降雪,並同時伴有體感-7攝氏度的寒風。

暴雪導致溫哥華的學校關閉,航班受到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