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半导体亏近3300亿 三星 : 2024冻结薪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8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半导体亏近3300亿 三星 : 2024冻结薪资

南韩朝鲜日报报导,2023年三星电子半导体业务钜额亏损14兆韩元,约新台币3293.6亿元,为创业以来最大亏损;因此,其部门高层决定,2024年将冻结薪资调整。对此,三星电子表示,管理层和高管已达成共识,现在是采取特殊措施。

拉加德欧洲央行有可能在夏季降息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官员们可能会达成共识,降息将在夏季到来。

美上月零售销售优于预期 写三个月最强增速

美国商务部17日表示,美国去年12月零售销售成长0.6%,优于市场预期,而且是三个月来最强增速。这可能使联准会在制定利率政策方面保持谨慎。

台买气复苏 百货年营收冲破4,000亿

中华民国百货零售企业协会举办会员大会。协会理事长、远百总经理徐雪芳表示,2023年百货业受惠于疫后复苏,业绩表现亮眼,景气和买气都很强劲,整体百货营收突破4,000亿元规模,年增约2.5%,2024年有望再创高峰。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