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半導體虧近3300億 三星 : 2024凍結薪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8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半導體虧近3300億 三星 : 2024凍結薪資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2023年三星電子半導體業務鉅額虧損14兆韓元,約新台幣3293.6億元,為創業以來最大虧損;因此,其部門高層決定,2024年將凍結薪資調整。對此,三星電子表示,管理層和高管已達成共識,現在是採取特殊措施。

拉加德歐洲央行有可能在夏季降息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表示,歐洲央行官員們可能會達成共識,降息將在夏季到來。

美上月零售銷售優於預期 寫三個月最強增速

美國商務部17日表示,美國去年12月零售銷售成長0.6%,優於市場預期,而且是三個月來最強增速。這可能使聯準會在制定利率政策方面保持謹慎。

台買氣復甦 百貨年營收衝破4,000億

中華民國百貨零售企業協會舉辦會員大會。協會理事長、遠百總經理徐雪芳表示,2023年百貨業受惠於疫後復甦,業績表現亮眼,景氣和買氣都很強勁,整體百貨營收突破4,000億元規模,年增約2.5%,2024年有望再創高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