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收回百件文物 可追溯至两千年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8日讯】秘鲁当局在最近回收了200多件,从世界各地归还的前西班牙殖民时期的文物,最古老的可追溯到2000多年历史。

在1月16日的文物归还仪式上,展出了包括:陶瓷,纺织品和土着艺术品等南美洲原住民文物。

秘鲁外交部副部长Ignacio Higueras:“在前西班牙时期的主要文品中,我们发现了两件“奇普”(用于结绳记事)。棍棒头和雕塑等石器,是印加文化的典型特征。此外,还有属于钱凯文化的各种乐器和纺织品碎片。一块与奇穆文化有关的金属片。还有一批陶瓷器,分别属于莫切文化、纳斯卡文化、兰巴耶克文化、印加文化和其它的文化风格。”

陶瓷作品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由德国公民自愿归还的殖民时期的花瓶,还有来自公元前200年纳斯卡文明的纺织品,以及由美国国土安全调查局缴获的,用各色绳线组成的“奇普”,用于结绳记事,秘鲁仍在努力与各国合作,收回更多被贩卖的文物。

Ignacio Higueras:“我借此机会感谢德国、比利时、加拿大、西班牙和美国的公民和组织,支持我们收回文化遗产的努力。”

新唐人电视台实习记者初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