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收回百件文物 可追溯至兩千年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8日訊】秘魯當局在最近回收了200多件,從世界各地歸還的前西班牙殖民時期的文物,最古老的可追溯到2000多年歷史。

在1月16日的文物歸還儀式上,展出了包括:陶瓷,紡織品和土著藝術品等南美洲原住民文物。

秘魯外交部副部長Ignacio Higueras:「在前西班牙時期的主要文品中,我們發現了兩件「奇普」(用於結繩記事)。棍棒頭和雕塑等石器,是印加文化的典型特徵。此外,還有屬於錢凱文化的各種樂器和紡織品碎片。一塊與奇穆文化有關的金屬片。還有一批陶瓷器,分別屬於莫切文化、納斯卡文化、蘭巴耶克文化、印加文化和其它的文化風格。」

陶瓷作品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由德國公民自願歸還的殖民時期的花瓶,還有來自公元前200年納斯卡文明的紡織品,以及由美國國土安全調查局繳獲的,用各色繩線組成的「奇普」,用於結繩記事,秘魯仍在努力與各國合作,收回更多被販賣的文物。

Ignacio Higueras:「我藉此機會感謝德國、比利時、加拿大、西班牙和美國的公民和組織,支持我們收回文化遺產的努力。」

新唐人電視台實習記者初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