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首次拦截伊朗导弹零件 分析:政策转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8日讯】美国在周三重新将也门胡塞武装列入恐怖组织名单。本台专访了前国务院“伊朗问题特别顾问”加布里埃尔,他指出,拜登政府胡塞武装的政策开始转向。

周二,美国中央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上周四,美军海豹突击队在阿拉伯海的一艘小船上,缴获了伊朗制造的导弹部件。

初步分析表明,胡塞武装曾使用同样的武器,威胁和攻击在红海航行的商船。

上周四晚,美、英两国对也门的胡塞武装阵地发动了两波袭击,以回击其在红海和亚丁湾对国际商船的袭击行动。

前国务院伊朗问题特别顾问加布里埃尔·诺罗尼亚(Gabriel Noronha)在接受本台专访时表示,这是美国对胡塞武装清剿行动的开始。

前国务院伊朗问题特别顾问加布里埃尔·诺罗尼亚:“打击是一个很好的起点。这是一场彻底消灭胡塞武装弹道导弹、雷达站的行动的开始,任何他们用来袭击航运的武器都应该被彻底清剿。”

拜登政府上台以来,试图通过外交途径与胡塞武装实现和平,但胡塞叛军却趁机加强了他们的武器装备,并伺机发动新的攻击。

加布里埃尔·诺罗尼亚:“在这一点上,这是一个巨大的误判。这迫使他们(拜登政府)今天重新对胡塞武装实施制裁。”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迈克尔‧库⾥拉(Michael Kurilla)周二在声明中说:“显然,伊朗继续向胡塞武装输送先进的致命武器支援。这是伊朗在该地区积极制造不稳定的又一例证。”

加布里埃尔·诺罗尼亚:“我们放松了对伊朗的制裁,但我们没有从中得到任何回报。必须立即对伊朗的石油、金属和航空业实施全面制裁。”

美国中央司令部在声明中还说,这是自2023 年 11 月胡塞武装开始袭击商船以来,美国首次对伊朗提供的致命性先进常规武器进行拦截。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