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首次攔截伊朗導彈零件 分析:政策轉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8日訊】美國在週三重新將也門胡塞武裝列入恐怖組織名單。本台專訪了前國務院「伊朗問題特別顧問」加布里埃爾,他指出,拜登政府胡塞武裝的政策開始轉向。

週二,美國中央司令部在一份聲明中說,上週四,美軍海豹突擊隊在阿拉伯海的一艘小船上,繳獲了伊朗製造的導彈部件。

初步分析表明,胡塞武裝曾使用同樣的武器,威脅和攻擊在紅海航行的商船。

上週四晚,美、英兩國對也門的胡塞武裝陣地發動了兩波襲擊,以回擊其在紅海和亞丁灣對國際商船的襲擊行動。

前國務院伊朗問題特別顧問加布里埃爾·諾羅尼亞(Gabriel Noronha)在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這是美國對胡塞武裝清剿行動的開始。

前國務院伊朗問題特別顧問加布里埃爾·諾羅尼亞:「打擊是一個很好的起點。這是一場徹底消滅胡塞武裝彈道導彈、雷達站的行動的開始,任何他們用來襲擊航運的武器都應該被徹底清剿。」

拜登政府上台以來,試圖通過外交途徑與胡塞武裝實現和平,但胡塞叛軍卻趁機加強了他們的武器裝備,並伺機發動新的攻擊。

加布里埃爾·諾羅尼亞:「在這一點上,這是一個巨大的誤判。這迫使他們(拜登政府)今天重新對胡塞武裝實施制裁。」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邁克爾‧庫⾥拉(Michael Kurilla)週二在聲明中說:「顯然,伊朗繼續向胡塞武裝輸送先進的致命武器支援。這是伊朗在該地區積極製造不穩定的又一例證。」

加布里埃爾·諾羅尼亞:「我們放鬆了對伊朗的制裁,但我們沒有從中得到任何回報。必須立即對伊朗的石油、金屬和航空業實施全面制裁。」

美國中央司令部在聲明中還說,這是自2023 年 11 月胡塞武裝開始襲擊商船以來,美國首次對伊朗提供的致命性先進常規武器進行攔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