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维权人士遭判刑 俄罗斯中部罕见爆警民冲突(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8日讯】俄罗斯巴什克尔托斯(Bashkortostan)地区一个小镇的法院1月17日将一名倡议人士判处4年有期徒刑,引发当地民众与防暴警察在街头发生激烈冲突。由于俄国当局对于异议人士强力打压,这起街头抗议在俄国十分罕见。

据社群媒体流传的影片,拜马克镇(Baymak)有大批民众与防暴警察在约摄氏零下20度的低温下对抗,有些影片还可看到警察将一名男子强押在地。

中央社引述俄罗斯新闻社(RIA Novosti)引述巴什克尔托斯坦官员表示,已针对“大型暴乱”成立刑事案件,这项罪名最高可判处15年有期徒刑。他建议民众“迷途知返,不要自毁前程”。

独立人权监督团体OVD-Info指出,“执法人员使用瓦斯来驱散法庭外的示威者”,有“数十名”民众遭拘留且受伤,还有一名示威者“头破血流”。

这座城镇的法院稍早在一场闭门审判中,将环保倡议人士阿瑟诺夫(Fail Alsynov)因“煽动仇恨”判处4年有期徒刑。

阿瑟诺夫被指控在一场反对淘金的活动上发表涉及种族主义的言论。他坚称自己以巴什基尔语(Bashkir language)发言的内容被误翻。

巴什克尔托斯地区首长指控他对来自中亚与高加索地区的人发表诋毁言论。

根据俄罗斯Telegram频道SOTA的一段影片,双手被上铐的阿瑟诺夫在宣判后,人仍在法庭内。

“我不认罪”,阿瑟诺夫强调,自己向来为了正义、国家而奋斗。他没预期会有这个结果,但会上诉。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阿瑟诺夫曾领导一个维护巴什基尔民族认同的草根运动组织,但该组织2020年被当局以极端主义为由下令禁止。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