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危机推升油价 美国消费者或很快受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8日讯】随着中东局势持续严峻,胡塞武装红海制造的暴力危机,推升了原油价格,美国的消费者或许很快就会感受到战争带来的冲击。

红海是全球最重要的贸易航线之一,然而,持续的暴力威胁,迫使许多航运公司避开了红海航线。如今,石油公司也开始纷纷效仿。

美国石油学会主席Mike Sommers:“人们正在看到,许多油轮不再穿越红海了。”

油价格已经开始走高。上周,就在美英军队向胡塞武装发起反击行动之际,美国原油价格上涨了4.5%,每桶达到75.27美元。

加州民主党众议员卡纳:“我们发现红海的航运受到更多限制,石油价格正在上涨。”

目前,美国加油站的汽油价格仍相对较低。根据全美汽车协会(AAA)的数据,本周一全国平均油价为3.07美元。但这个价位可能不会持续太久。

Mike Sommers:“我们每天消耗约1亿桶石油,这肯定会对价格产生影响。”

每天,通过霍尔木兹海峡输送到世界各地的原油大约有1800万桶,其中运往欧洲和北美的石油,原本都要经过红海。

但随着红海局势日益严峻,油轮不得不绕道南非的好望角,运输时间大大延长,成本随之上涨。

也许用不了多久,美国人在加油的时候,就会感受到红海危机带来的影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