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海危機推升油價 美國消費者或很快受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8日訊】隨著中東局勢持續嚴峻,胡塞武裝紅海製造的暴力危機,推升了原油價格,美國的消費者或許很快就會感受到戰爭帶來的衝擊。

紅海是全球最重要的貿易航線之一,然而,持續的暴力威脅,迫使許多航運公司避開了紅海航線。如今,石油公司也開始紛紛效仿。

美國石油學會主席Mike Sommers:「人們正在看到,許多油輪不再穿越紅海了。」

油價格已經開始走高。上週,就在美英軍隊向胡塞武裝發起反擊行動之際,美國原油價格上漲了4.5%,每桶達到75.27美元。

加州民主黨眾議員卡納:「我們發現紅海的航運受到更多限制,石油價格正在上漲。」

目前,美國加油站的汽油價格仍相對較低。根據全美汽車協會(AAA)的數據,本週一全國平均油價為3.07美元。但這個價位可能不會持續太久。

Mike Sommers:「我們每天消耗約1億桶石油,這肯定會對價格產生影響。」

每天,通過霍爾木茲海峽輸送到世界各地的原油大約有1800萬桶,其中運往歐洲和北美的石油,原本都要經過紅海。

但隨著紅海局勢日益嚴峻,油輪不得不繞道南非的好望角,運輸時間大大延長,成本隨之上漲。

也許用不了多久,美國人在加油的時候,就會感受到紅海危機帶來的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