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从中作梗 亚洲U20男排锦标赛主办方易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7日讯】赖清德当选中华民国总统后,诺鲁(陆译瑙鲁)随即与台湾断交,原定在台湾举行的亚洲U20男排锦标赛也要换主办方。中共被指在背后起作用。

1月16日,亚洲排球联合会宣布,原定于今年7月在台湾台北举行的亚洲U20男排锦标赛,改由印尼泗水接办。而且时间由原本的7月20日至27日改为7月23日至30日。

亚洲排球联合会公布消息后,伊朗排球协会官网也发出该时间更正通知,并称,台湾被取消主办权的原因是中共出于政治原因反对台湾参与竞争。

中央社报导,中共在去年12月就曾提出更换举办国的想法,但因需要经过会议流程投票,一直到日前亚洲排球联合会召开线上会议才正式拍板定案。

赖清德当选中华民国总统后,台湾接连遭遇中共打压。除了该事件,之前,15日太平洋国家诺鲁无预警宣布与中华民国断交,并与中共恢复邦交。

中华民国行政院长陈建仁16日表示,诺鲁在中共的利诱下做出断交决定,感觉相当遗憾。陈建仁指出,中共持续站在国际社会的对立面,不断地打压台湾的外交空间,然而台湾会持续努力,迈向全球的决心跟意志绝对不会受到打压,台湾会继续跟理念相同的国家合作,为区域和平、全球的繁荣发展贡献心力。

美国国务院发布声明表示,中共常做承诺换取外交关系,最终未能兑现,美国鼓励所有国家扩大与台湾接触,美国也会持续深化与台湾往来,支持台湾有意义参与国际。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