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從中作梗 亞洲U20男排錦標賽主辦方易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7日訊】賴清德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後,諾魯(陸譯瑙魯)隨即與台灣斷交,原定在台灣舉行的亞洲U20男排錦標賽也要換主辦方。中共被指在背後起作用。

1月16日,亞洲排球聯合會宣布,原定於今年7月在台灣台北舉行的亞洲U20男排錦標賽,改由印尼泗水接辦。而且時間由原本的7月20日至27日改為7月23日至30日。

亞洲排球聯合會公布消息後,伊朗排球協會官網也發出該時間更正通知,並稱,台灣被取消主辦權的原因是中共出於政治原因反對台灣參與競爭。

中央社報導,中共在去年12月就曾提出更換舉辦國的想法,但因需要經過會議流程投票,一直到日前亞洲排球聯合會召開線上會議才正式拍板定案。

賴清德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後,台灣接連遭遇中共打壓。除了該事件,之前,15日太平洋國家諾魯無預警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並與中共恢復邦交。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陳建仁16日表示,諾魯在中共的利誘下做出斷交決定,感覺相當遺憾。陳建仁指出,中共持續站在國際社會的對立面,不斷地打壓台灣的外交空間,然而台灣會持續努力,邁向全球的決心跟意志絕對不會受到打壓,台灣會繼續跟理念相同的國家合作,為區域和平、全球的繁榮發展貢獻心力。

美國國務院發布聲明表示,中共常做承諾換取外交關係,最終未能兌現,美國鼓勵所有國家擴大與台灣接觸,美國也會持續深化與台灣往來,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