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罕布什尔州初选压力空前 黑利向川普发起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7日讯】在爱荷华州初选失利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黑利面临捐助者的巨大压力,一些顶级捐助者向其施压,要求在下周新罕布什尔州的初选中与川普缩小差距,或者彻底击败川普。为此,黑利尝试了一种新策略。

“我仍然希望看到她有所成就,但她需要攀登的山峰是巨大的。”黑利(Nikki Haley)的捐助者、纽约商人安迪·萨宾(Andy Sabin)告诉CNBC。

萨宾计划在黑利未能完成初选的情况下捐助川普。“他可能是我唯一的选择。”他说。

几位接受CNBC采访的黑利捐助者承认,除非她以非常接近的成绩紧随川普,或者在新罕布什尔州爆冷获胜,否则,她的竞选实际上就宣告结束了。

黑利的律师莱文(Eric Levine)说,新罕布什尔州“至关重要”,如果她在那里获胜,将迎来一个漫长的初选赛季。

“她需要获胜,或者非常非常接近第二名。”一位为黑利筹集资金的游说者说道。

一位共和党筹款顾问表示,为了赢得捐助者,黑利必须在新罕布什尔州与川普的支持率差距保持在3个百分点以内,如果未能实现目标,一些捐助者可能会放弃她,并尝试寻找其它方法来阻止川普,包括资助第三方,如中间派政治组织“No Labels”的总统候选人。

在爱荷华州获得第三名的一天后,黑利的竞选团队和支持黑利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开始对川普发起攻击,在电视广告中将川普描绘成一个“恶霸和骗子”。她的竞选团队还发布了一份备忘录,称这位前总统“比人们普遍认为的更脆弱”。

黑利还宣布,除非川普和她一起上台,否则她不会参加新罕布什尔州初选前媒体安排的两场辩论,这表明她计划无视德桑蒂斯,集中火力瞄准川普。

黑利正试图以共和党选民可接受的方式对川普展开攻击,她的竞选团队的新广告表达了她对川普的批评,并抨击了拜登总统,这是她在竞选过程中的惯用手法。

黑利在新罕布什尔州所做的工作比在爱荷华州所做的要多得多。与爱荷华州相比,该州不那么保守,不那么宗教化,也更加独立,并且她得到了该州受欢迎的共和党州长苏努努(Chris Sununu)的支持。

但是,民意调查显示,黑利在新罕布什尔州的表现并不比爱荷华州好多少。根据RealClearPolitics的民意调查平均值,川普在该州初选中领先黑利约14个百分点。

一些黑利捐助者已经对黑利失去了希望。富有的投资银行高管、黑利的一位捐助者16日在瑞士达沃斯论坛告诉CNBC,他现在确信川普将成为共和党总统提名人,并在11月击败拜登。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