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罕布什爾州初選壓力空前 黑利向川普發起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7日訊】在愛荷華州初選失利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黑利面臨捐助者的巨大壓力,一些頂級捐助者向其施壓,要求在下週新罕布什爾州的初選中與川普縮小差距,或者徹底擊敗川普。為此,黑利嘗試了一種新策略。

「我仍然希望看到她有所成就,但她需要攀登的山峰是巨大的。」黑利(Nikki Haley)的捐助者、紐約商人安迪·薩賓(Andy Sabin)告訴CNBC。

薩賓計劃在黑利未能完成初選的情況下捐助川普。「他可能是我唯一的選擇。」他說。

幾位接受CNBC採訪的黑利捐助者承認,除非她以非常接近的成績緊隨川普,或者在新罕布什爾州爆冷獲勝,否則,她的競選實際上就宣告結束了。

黑利的律師萊文(Eric Levine)說,新罕布什爾州「至關重要」,如果她在那裡獲勝,將迎來一個漫長的初選賽季。

「她需要獲勝,或者非常非常接近第二名。」一位為黑利籌集資金的遊說者說道。

一位共和黨籌款顧問表示,為了贏得捐助者,黑利必須在新罕布什爾州與川普的支持率差距保持在3個百分點以內,如果未能實現目標,一些捐助者可能會放棄她,並嘗試尋找其它方法來阻止川普,包括資助第三方,如中間派政治組織「No Labels」的總統候選人。

在愛荷華州獲得第三名的一天後,黑利的競選團隊和支持黑利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開始對川普發起攻擊,在電視廣告中將川普描繪成一個「惡霸和騙子」。她的競選團隊還發布了一份備忘錄,稱這位前總統「比人們普遍認為的更脆弱」。

黑利還宣布,除非川普和她一起上台,否則她不會參加新罕布什爾州初選前媒體安排的兩場辯論,這表明她計劃無視德桑蒂斯,集中火力瞄準川普。

黑利正試圖以共和黨選民可接受的方式對川普展開攻擊,她的競選團隊的新廣告表達了她對川普的批評,並抨擊了拜登總統,這是她在競選過程中的慣用手法。

黑利在新罕布什爾州所做的工作比在愛荷華州所做的要多得多。與愛荷華州相比,該州不那麼保守,不那麼宗教化,也更加獨立,並且她得到了該州受歡迎的共和黨州長蘇努努(Chris Sununu)的支持。

但是,民意調查顯示,黑利在新罕布什爾州的表現並不比愛荷華州好多少。根據RealClearPolitics的民意調查平均值,川普在該州初選中領先黑利約14個百分點。

一些黑利捐助者已經對黑利失去了希望。富有的投資銀行高管、黑利的一位捐助者16日在瑞士達沃斯論壇告訴CNBC,他現在確信川普將成為共和黨總統提名人,並在11月擊敗拜登。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