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开跑州 川普轻松拿下爱荷华初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7日讯】好的,谢谢陶明,下面来回顾周一,前美国总统川普以51%的创纪录得票率,赢得共和党2024年的首场初选

周一,前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在爱荷华州的党内初选中,以51%的得票率,超过5万6千票,获得20名代表数,赢得了共和党2024年首场初选。

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以21%的支持率,排名第二,落后川普30个百分点,前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得票率为19%。

前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这是一次不可思议的经历。这是我们第三次获胜。但这是最大的一次胜利。”

前总统川普在当晚的爱荷华州首府德梅因(Des Moines)派对上发表讲话,感谢选民的支持。

前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他们希望重振我们的国家,他们希望我们再次伟大。”

当晚,爱荷华州的共和党人,冒着零下30摄氏度,自1972年以来最冷的一天,出门投票。

在初步结果出来后,爱荷华州共和党主席杰夫·考夫曼(Jeff Kaufmann)在推文中说:“尽管气温极低,而且我们美丽的州两天前还被大雪覆盖,但我们爱荷华州仍有近 10 万人参加了2024 年党团会议。为了家庭、社区和国家的未来,爱荷华州人不畏严寒。”

国会众议院议长迈克·约翰逊(Mike Johnson)则在X平台发文表示祝贺:“今晚的投票是对川普总统的政绩和愿景的认可,重整经济、保障我们的边境安全以及捍卫让美国伟大的自由。”

川普在首场初选中的压倒性胜利,彰显他在共和党内的主导地位,离获得提名更进一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