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后台股大涨 台企对中投资再创新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7日讯】台湾总统大选结束后,台湾股市大涨。来看报导:

民进党正副总统候选人赖清德、萧美琴胜选后,台湾股市在选举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上涨,开盘17,541点,最高冲上17,632点。

分析家表示,投资人看好台湾选举结果,对台湾今年的经济发展持乐观态度。

资本管理公司董事长Park Li:“我们预估台湾今年的GDP会到3.2左右,比去年的1.4要好很多,所以台湾今年整体的表现是不错的,我想投资人还是可以比较长期的持有在投资台湾的市场。”

选举之后,台湾的经济部定期公布了对外投资数据。

数据显示,2023年,台湾企业在中国以外其它地区的投资激增,投资总额同比增长136.7%,达到创纪录的236亿美元。

相比之下,台湾在中国大陆的支出则降至20多年来的最低点。台湾企业对中国的新支出同比下降了39.8%,降至30.4亿美元。

台湾的经济部表示,数据表明台湾企业已经“适应了全球供应链的重组,正在调整其海外风险敞口”,并促进在美国、欧洲、日本和其它国家的投资,以分散生产风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