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後台股大漲 台企對中投資再創新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7日訊】台灣總統大選結束後,台灣股市大漲。來看報導:

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勝選後,台灣股市在選舉後的第一個交易日上漲,開盤17,541點,最高衝上17,632點。

分析家表示,投資人看好台灣選舉結果,對台灣今年的經濟發展持樂觀態度。

資本管理公司董事長Park Li:「我們預估台灣今年的GDP會到3.2左右,比去年的1.4要好很多,所以台灣今年整體的表現是不錯的,我想投資人還是可以比較長期的持有在投資台灣的市場。」

選舉之後,台灣的經濟部定期公布了對外投資數據。

數據顯示,2023年,台灣企業在中國以外其它地區的投資激增,投資總額同比增長136.7%,達到創紀錄的236億美元。

相比之下,台灣在中國大陸的支出則降至20多年來的最低點。台灣企業對中國的新支出同比下降了39.8%,降至30.4億美元。

台灣的經濟部表示,數據表明台灣企業已經「適應了全球供應鏈的重組,正在調整其海外風險敞口」,並促進在美國、歐洲、日本和其它國家的投資,以分散生產風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