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台湾大选助推中国民众退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7日讯】台湾大选的过程中,中国大陆不断有民众在退党网站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他们从谴责中共介选,到提醒台湾人警惕,最终为台湾人没有屈服于中共而欣慰。

1月14日,大陆民众张振玮在退党网站发表三退声明,他说:“看到台湾选出了自己的总统,没有让中共的代理人得逞,我深感欣慰,台湾如果屈服于中共,就只能向大陆一样民不聊生哀鸿遍野!我退出党团队组织,拥护普世价值民主制度。”

台湾刚刚在13日完成了总统投票大选,民进党候选人赖清德以558万票当选新一任总统,得票率为40.05%。

中华民国总统赖清德:“台湾人民用行动成功抵御外部势力的介入,因为我们相信,自己的总统自己选。我们并没有进行任何的挑衅,台湾只是想要维持民主自由的生活体制。”

面对民进党连续第三次拿下四年执政期。中共国台办却声称,选举结果不代表台湾的主流民意。没想到不少大陆网友都讽刺中共“骗自己最容易”,“主流民意就是抗拒统一”。

大陆民众朱世昌发表三退声明说:“随着台湾民主选举的成功落幕,中共牛头不对马嘴的谎言成为众人的笑柄,中共的文化宣传已经变成了丢人现眼的小丑表演,而我不再是当初那个被洗脑蒙蔽双眼的我,我将见证中共邪党随着腐败而走向灭亡。”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同样是个中华民族,台海两岸,大陆连个村长,过去说是海选,现在连村长的海选都被取消了,他必须由村支部书记来担任。而在台湾呢,他2300万人可以选举出总统、县市长、议员。那么这个差别是不是太大了呢?”

旅澳历史学者李元华:“台湾大选之后,能看到大陆民众对比了这种民主政体和专制政体,实际上使得对中共这种专制暴政更加痛恨,所以才纷纷退党。”

实际上,不止在台湾大选之后有大陆民众声明退党退团退队,在大选前夕,大陆民众也纷纷提醒台湾人不要被中共渗透,同时声明退出中共组织。

河北的张庆州说,中共国如同“一个由流氓团伙管理的大号监狱集中营”,“我退出这个邪恶的组织,也希望对岸的台湾民众一定要选出真正民主的总统来,不要被中共所渗透,守住我国最后的民主自由之地!”

胡广伟说:“中国不是中共,中共是西来邪教,建政以来把大陆搞得面目全非!而台湾恰恰保留了中华民国的正统和中华民族的文化,还有民主自由普世价值。共产党把台湾打下来,中国就彻底亡国了,一定不要让中共的阴谋得逞!”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认为,大陆民众是看清了问题的根源,才做出这种选择。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正是因为台湾老百姓有权选举,所以他有基本的自由,他有人权。而台湾政府,他要服从民意。而相反,中共因为没有选举,官员是为非作歹,所以中国人种种的社会乱象,它的根源就是共产党这个独裁统治。那么正因为这个现实对比大陆的丑陋,所以大家就觉得共产党就一定要解体,所以大家就纷纷站出来三退。”

去年也不断大陆民众在退党声明中谴责“共产党残害香港同胞,干涉台湾和其它民主国家大选,罪恶之手伸向全世界。”“共产党······从始至终都是以欺骗的手段想要谋取政权, 正因为台湾的存在,一江山不能出现两个政权!非法所得的注定是要偿还的。”

王赫:“台湾的民主选举成了大陆民众退出中共的一个助推,这么一个非常有力的因素。现在的问题是中共在严厉的控制言论,使老百姓的真实民意无法表达出来。那么中共对老百姓压抑的最终的结果是什么呢?就是火山爆发。中国古人说了一句话,水可载舟也可覆舟。”

台湾选民也希望大选能有示范作用。

台湾选民FRANK TSENG:“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示范局,这是民主的真谛。其实民主真的是不错啦。希望可以给相关的其它的地方一些加油。”

编辑/尚燕 采访/骆亚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