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将举行冷战后最大军演 英将部署2万人参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6日讯】北约今年上半年,将举行冷战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英国将部署2万人参加。

英国国防大臣沙普斯:“我今天可以宣布,英国将派遣约两万名人员,领导北约自冷战结束以来最大规模的部署之一:‘坚定捍卫者’演习!”

英国国防大臣沙普斯(Grant Schapps)周一(1月15日)宣布这一消息时称,此次大规模部署包括2月至6月间在东欧部署1.6万名英国陆军士兵、一个航母打击群,以及攻击机和侦察机等。

沙普斯表示,英国政府正在努力将国防开支增加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5%,并敦促其他民主国家效仿。

沙普斯还强调,来自伊朗、俄罗斯、中共、朝鲜等对手的威胁日益加剧,“和平红利时代已经结束”,而“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挑战。

沙普斯:“敌人正在我们周围聚集。我们需要确保在未来的任何冲突中领导我们的盟友,保卫我们的国家,应对任何可能出现的威胁。”

沙普斯重申了英国对乌克兰的坚定支持,并称将积极协同美国打击红海胡塞武装、保护国际航运。

即将于今年上半年举行的“坚定捍卫者”演习,恰逢北约联盟成立75周年。

届时英国王家海陆空军事人员,将与其他31个北约成员国,以及正在申请加入北约的瑞典武装成员,一同参与演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