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將舉行冷戰後最大軍演 英將部署2萬人參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6日訊】北約今年上半年,將舉行冷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英國將部署2萬人參加。

英國國防大臣沙普斯:「我今天可以宣布,英國將派遣約兩萬名人員,領導北約自冷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的部署之一:『堅定捍衛者』演習!」

英國國防大臣沙普斯(Grant Schapps)週一(1月15日)宣布這一消息時稱,此次大規模部署包括2月至6月間在東歐部署1.6萬名英國陸軍士兵、一個航母打擊群,以及攻擊機和偵察機等。

沙普斯表示,英國政府正在努力將國防開支增加到國內生產總值的2.5%,並敦促其他民主國家效仿。

沙普斯還強調,來自伊朗、俄羅斯、中共、朝鮮等對手的威脅日益加劇,「和平紅利時代已經結束」,而「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正面臨著越來越大的挑戰。

沙普斯:「敵人正在我們周圍聚集。我們需要確保在未來的任何衝突中領導我們的盟友,保衛我們的國家,應對任何可能出現的威脅。」

沙普斯重申了英國對烏克蘭的堅定支持,並稱將積極協同美國打擊紅海胡塞武裝、保護國際航運。

即將於今年上半年舉行的「堅定捍衛者」演習,恰逢北約聯盟成立75周年。

屆時英國王家海陸空軍事人員,將與其他31個北約成員國,以及正在申請加入北約的瑞典武裝成員,一同參與演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