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6日讯】下面是今天的财经快报。

德国经济疫情后首次萎缩 2024前景看淡

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周一(1月15日)公布数据显示,2023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比2022年下降0.3%,是疫情爆发以来首次出现萎缩。俄乌战争、全球贸易失去动能,以及欧洲央行加息等,都是造成欧洲最大经济体GDP萎缩的原因,同时也增加了欧元区整体经济萎缩的风险。经济学家预测,2024全球经济将继续走软,而德国经济或将再度萎缩0.3%。

IMF发警告 全球40%工作或被AI取代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4日发文警告,新的分析报告显示,随着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全球近40%的工作岗位正面临人工智能的威胁,而高收入国家比新兴市场和低收入国家面临的挑战更大,高达60%的工作岗位或受到冲击。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人工智能会加剧整体不平等,各国政府必须积极应对这一趋势,防止社会紧张局势加剧。

新年裁员潮汹涌 皮克斯还要再瘦身

2024年新年开启的裁员潮波涛汹涌。迪士尼旗下的皮克斯动画工作室(Pixar)日前传出消息,由于Disney + 未能盈利,预计2024年再裁员高达20%。迪士尼去年的票房也不如人意,几部年底上映的新片,票房成绩都不如预期。去年夏天,迪士尼已经全球裁员超过7000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