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质手电” 俄兵对中国头灯超气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5日讯】随着乌克兰战争接近两年,尽管进入冬季后战斗有所放缓,但伤亡仍然惨重。据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的统计,上周,俄罗斯军队损失超过五千人,俄罗斯士兵武器装备质量差可能是造成巨大损失的原因之一。

虽然俄罗斯的确切伤亡人数尚不清楚,但实地证据表明,克里姆林宫军队一直受到组织混乱的困扰,战术错误和武器装备短缺及质量低下加剧了损失。近日,俄罗斯士兵收到了新的头灯,但士兵很生气。

“看看头灯,这就是现在我们从政府获得的,毫无用处的头灯。”一位战士边说边在另一个士兵的头上演示了新收到的中国头灯。

新头灯不仅带子长,使用也不方便。使用头灯时通常只需用手按下按钮,但是俄罗斯士兵最新的头灯操作起来很困难,很难打开。

“这个东西根本不是头灯······”士兵边骂边说,“唯一的好处是我们多了两个备用的中国劣质手电。这是国防部给我们的,我们TMD会把它还给他们。”随后是一堆脏话。

为保持士气,乌克兰并未透露伤亡人数,并积极鼓励俄罗斯士兵投降。据《基辅邮报》月12日报导,乌克兰军方发言人称,过去一个月,由于士气低落和寒冷的天气,已有100多名俄罗斯士兵在顿涅茨克州阿夫迪夫卡镇(Avdiivka)附近投降。

在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地区,乌克兰军队发射了带有传单的炮弹,敦促俄罗斯军队投降。基辅地面部队指挥官、乌克兰上将亚历山大·西尔斯基(Oleksandr Syrskyi)12日在Telegram上分享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名俄罗斯士兵投降成为战俘。

据西尔斯基说,这名战俘被确定为谢尔盖·萨兰钦(Sergey Saranchin)中士,他被部署到战场后很快便与他的部队的其他成员一起投降,他说他“被遗弃,没有食物、住所和水”。

“他认为进监狱比再次参战要好”,西尔斯基写道,“我强烈建议俄罗斯人不要进入乌克兰,因为俄罗斯人在战争中活不了多久。我想问普京为什么杀害这么多俄罗斯人。”

鉴于战争持续的时间比最初预计的要长得多,俄罗斯军队现在可能越来越感受到压力,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1日在爱沙尼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基辅不会考虑在没有胜利的情况下结束战争,甚至不会暂停敌对行动,并排除了与俄罗斯停火的可能性。

“乌克兰战场的暂停并不意味着战争的暂停”,泽连斯基表示,“暂停会对(俄罗斯)有利。之后他们可能会压垮我们。”

陷入困境的俄罗斯加强了与朝鲜的联系,据朝中社14日报导,应俄罗斯方面邀请,朝鲜外务相崔善姬于1月15日至17日访俄。

这是崔善姬自2022年6月晋升为外务相后第一次单独出访海外。此次访问可能会促成普京总统访问平壤,朝鲜可能加强武器转让,以补充克里姆林宫攻击乌克兰的军火库。

去年,金正恩访问俄罗斯后不久,朝鲜开始向俄罗斯运送超过100万发炮弹和一些最新的弹道导弹,这些导弹已进入乌克兰战场。由于俄罗斯某些类型武器的库存正在减少,朝鲜弹药即将大量涌入。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