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質手電」 俄兵對中國頭燈超氣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5日訊】隨著烏克蘭戰爭接近兩年,儘管進入冬季後戰鬥有所放緩,但傷亡仍然慘重。據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的統計,上週,俄羅斯軍隊損失超過五千人,俄羅斯士兵武器裝備質量差可能是造成巨大損失的原因之一。

雖然俄羅斯的確切傷亡人數尚不清楚,但實地證據表明,克里姆林宮軍隊一直受到組織混亂的困擾,戰術錯誤和武器裝備短缺及質量低下加劇了損失。近日,俄羅斯士兵收到了新的頭燈,但士兵很生氣。

「看看頭燈,這就是現在我們從政府獲得的,毫無用處的頭燈。」一位戰士邊說邊在另一個士兵的頭上演示了新收到的中國頭燈。

新頭燈不僅帶子長,使用也不方便。使用頭燈時通常只需用手按下按鈕,但是俄羅斯士兵最新的頭燈操作起來很困難,很難打開。

「這個東西根本不是頭燈······」士兵邊罵邊說,「唯一的好處是我們多了兩個備用的中國劣質手電。這是國防部給我們的,我們TMD會把它還給他們。」隨後是一堆髒話。

為保持士氣,烏克蘭並未透露傷亡人數,並積極鼓勵俄羅斯士兵投降。據《基輔郵報》月12日報導,烏克蘭軍方發言人稱,過去一個月,由於士氣低落和寒冷的天氣,已有100多名俄羅斯士兵在頓涅茨克州阿夫迪夫卡鎮(Avdiivka)附近投降。

在烏克蘭南部赫爾松地區,烏克蘭軍隊發射了帶有傳單的炮彈,敦促俄羅斯軍隊投降。基輔地面部隊指揮官、烏克蘭上將亞歷山大·西爾斯基(Oleksandr Syrskyi)12日在Telegram上分享的一段視頻顯示,一名俄羅斯士兵投降成為戰俘。

據西爾斯基說,這名戰俘被確定為謝爾蓋·薩蘭欽(Sergey Saranchin)中士,他被部署到戰場後很快便與他的部隊的其他成員一起投降,他說他「被遺棄,沒有食物、住所和水」。

「他認為進監獄比再次參戰要好」,西爾斯基寫道,「我強烈建議俄羅斯人不要進入烏克蘭,因為俄羅斯人在戰爭中活不了多久。我想問普京為什麼殺害這麼多俄羅斯人。」

鑑於戰爭持續的時間比最初預計的要長得多,俄羅斯軍隊現在可能越來越感受到壓力,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1日在愛沙尼亞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基輔不會考慮在沒有勝利的情況下結束戰爭,甚至不會暫停敵對行動,並排除了與俄羅斯停火的可能性。

「烏克蘭戰場的暫停並不意味著戰爭的暫停」,澤連斯基表示,「暫停會對(俄羅斯)有利。之後他們可能會壓垮我們。」

陷入困境的俄羅斯加強了與朝鮮的聯繫,據朝中社14日報導,應俄羅斯方面邀請,朝鮮外務相崔善姬於1月15日至17日訪俄。

這是崔善姬自2022年6月晉升為外務相後第一次單獨出訪海外。此次訪問可能會促成普京總統訪問平壤,朝鮮可能加強武器轉讓,以補充克里姆林宮攻擊烏克蘭的軍火庫。

去年,金正恩訪問俄羅斯後不久,朝鮮開始向俄羅斯運送超過100萬發炮彈和一些最新的彈道導彈,這些導彈已進入烏克蘭戰場。由於俄羅斯某些類型武器的庫存正在減少,朝鮮彈藥即將大量湧入。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