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又爆发 岩浆涌向小渔镇 居民撤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5日讯】上周日(1月14日),冰岛西南部雷克雅内斯半岛一座火山喷发,所幸邻近小渔镇此前已经全部疏散,并无人员伤亡。

上周日凌晨,滚滚熔岩从地面裂缝中喷涌而出,耀眼的火光照亮了半个夜空,岩浆向附近的小渔村格林达维克镇蔓延,有建筑物起火,冒出滚滚浓烟。

这是雷克雅内斯半岛不到一个月内第二次火山爆发。该座火山位于格林达维克渔镇以北,位置接近上一次2023年12月18日的火山喷发地点。

格林达维克镇距离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西南约40公里,约有4000位居民,在2023年12月火山喷发前,已被疏散到安全地点。

冰岛总统约翰尼森(Gudni Johannesson)在社交媒体X上表示:“尽管基础设施可能受到威胁,但没有生命处于危险。航班不会中断。”

最近几周,冰岛当局一直在建造防御围墙,试图阻止火山熔岩侵入格林达维克镇。但这次冰岛火山喷发似乎已经突破了该镇的防御工事。冰岛气象局称:“格林达维克以北修建的堤坝两侧,已出现一道裂缝。”

冰岛位处欧亚板块和北美板块间,经常发生地震和火山喷发,自2021年来,雷克雅内斯半岛已经出现了5次火山喷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