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举行第四次乌克兰和平计划会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5日讯】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WEF)召开前夕,乌克兰官员上周日(1月14日)出席了第四次乌克兰和平计划会议,争取各国对该计划的支持。

2024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将于1月15日-19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来自120个国家的2,800多位领导者将参加这次会议。

上周日,乌克兰政府官员在达沃斯与来自80多个国家的代表会面,讨论乌克兰的未来。这是继哥本哈根、吉达以及马尔他会议之后的第四次乌克兰和平计划会议,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安德烈·叶尔马克:“另一个积极迹象是,基于乌克兰和平方案计划采取联合行动的国家数量不断增加。”

叶尔马克表示,有8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派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于2022年底首次提出的“10点和平计划”成为会议的主题,泽连斯基的计划包括:呼吁恢复乌克兰领土完整、撤军、保护粮食和能源供应、核子安全以及释放所有囚犯等。

克里姆林宫拒绝了该计划,也没有被邀请参加之前的会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