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专访:“跳机人”无惧中共死亡威胁 坚持反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4日讯】流亡加拿大的中国异见人士跳机人”陈思明,近期接受本台专访,他披露,自己遭中共国安隔空发出死亡威胁。但他坚持,反共是使命。

去年12月,中国异见人士陈思明在网上表示,2024的愿望是中共垮台。随即,中共国安发出死亡威胁,近期,他再次收到威胁传话。

中国异议人士陈思明:“国内的公安通过我的朋友传话给我,(中国异议画家)华涌在加拿大死得不明不白,还是要注意点自己的安全。不要过分地刺激中共,免得中共的特务来报复。他们在国内受到了说不清的压力,把他们的恐惧传达给我。对(中共)它们的威胁恐吓,我嗤之以鼻。”

今年60岁的陈思明,早年开始接触西方自由民主理念,在2000年后阅读《九评共产党》,并关注海外独立媒体《大纪元》、新唐人,借此深刻认识了中共的残暴本质。他因公开反对中共,声援异议人士,多次遭非法关押,回忆起“泼墨女孩董瑶琼”多次被中共投入精神病院迫害,陈思明决定逃离中国。

陈思明:“(中共)准备把我送到精神病医院去了,我就感到很恐惧。当局这个维稳的镇压的手段越来越疯狂,越来越残暴,公民活动的空间几乎没有了。7月21号,我收拾了几件衣服,我就开始跑了。如果中国没有共产党,我死也不离开中国。”

为逃避追踪,陈思明搭飞机到西双版纳,再转乘多种交通工具成功进入老挝。整个逃亡充满危险与挑战。

陈思明:“我(2023年7月)22号到了老挝,公安已经发现我失踪了,正在到处搜捕我。”

当时,中国人权律师卢思位在老挝被抓捕,尽管受到多方呼吁及人权组织联署,他最终仍被遣返回中国。

陈思明:“中国公安已经派人来到老挝,跟当地的湖南商会,还有老挝警察一起在搜捕我,放话了,一定要把我抓回去。得到卢思位律师被抓的消息以后,我就像惊弓之鸟一样,我躺在床上缩成一团的那个感觉。”

因担心个人安危,陈思明先流亡泰国曼谷,希望得到联合国难民署的营救。由于中共持续追捕威胁生命,他再次逃亡。2023年9月22日,他搭上一班中转台湾的飞机,选择了在台湾“跳机”,寻求第三国的政治庇护,同时在社媒上发布紧急呼吁。

陈思明:“我希望能得到美国或加拿大的政治庇护,请朋友们呼吁台湾政府,不要把我遣送回中国。”

最终,加拿大提供人道救助,陈思明在2023年10月初,来到加拿大获得政治庇护。

陈思明:“很多人在网上给我呼吁啊,在发消息啊,用各种他们力所能及的方式在帮助我。才让我这么顺利的,安全的顺利的到达了加拿大。”

回顾逃亡路上的惊险,陈思明感激得到了不同国家和个人的鼎力相助,并表示自己将会在海外,延续反共的使命。

陈思明:“特别感谢台湾和加拿大两国政府,秉持这个人道主义的精神,对我施以人道关怀。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些无私帮助我的人,我出来的任务就是反共。我对加拿大政府非常有信心,我现在(对中共死亡威胁)没有丝毫的恐惧。我以后也不要忘记这个使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舒璨加拿大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