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红海船运 拜登誓言更多打击胡塞武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4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在前往戴维营周末度假前,对记者透露说:在打击胡塞武装问题上,已经给伊朗传递过信息。他在周五还表示,“如果胡塞叛军继续骇人暴行”,美国将不会减弱对他们的打击力度。

周五(1月12日)在参观宾州地方企业时,总统拜登被问及:是否认为胡塞武装恐怖组织。拜登总统回答:“我认为他们是。”

拜登周六(1月13日)表示,尽管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美国及其盟国并未与伊朗发生代理人战争。

记者:“……面对胡塞武装攻击,向伊朗传达的讯息?”
拜登:“我们已经私下传递了这一信息,我们相信我们没问题。”

美国和英国海军近日对胡塞武装发动了数十次打击。美国称,最近一次袭击打击了雷达站。

受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装周六(1月13日)在也门西北部萨达省举行军事演习,誓言对美国进行猛烈报复。去年12月以来,胡塞武装对进出苏伊士运河的各国商船进行突袭,在红海多次发射无人机和飞弹,攻击以色列船只。胡塞武装目前控制着也门首都萨那,以及西部和北部大部分地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