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破门乏术 中国队闷平塔吉克斯坦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4日讯】2024年1月13日,亚洲杯足球赛进行了A组与B组的三场小组赛。中国队与塔吉克斯坦队0:0战平;澳大利亚队轻松取胜印度队。

朱辰杰破门被吹 中国队获得平局

在A组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对阵塔吉克斯坦队。两队历史上共有五次交锋,其中中国队四胜一平保持不败。

开场后中国队频频失误,塔吉克斯坦队掌握主动,比赛25分钟内就完成了7脚射门。第26分钟,塔吉克斯坦队中场贾利洛夫在禁区内接到队友传球,随后转身抽射,皮球稍稍偏出球门。

2024年1月13日的亚洲杯足球赛中,中国队0:0战平塔吉克斯坦队。图为两队球员在比赛中拼抢。(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第32分钟,塔吉克斯坦队长阿赫塔姆禁区内背身拿球,随后转身小角度射门,中国门将颜骏凌反应迅速,将球扑出。

2024年1月13日,在亚洲杯足球赛中,中国队与塔吉克斯坦队战平。图为塔吉克斯坦球员贾利洛夫在比赛中射门。(Karim Jaafar/AFP via Getty Images)

第35分钟,中国队利用角球机会在对手门前制造混乱,王秋明的禁区内射门连续两次碰到对方防守球员发生变线,最终皮球偏出底线。

第48分钟,贾利洛夫禁区内接到队友高球传中,侧身凌空射门,皮球发生折射后划门而过。

第80分钟,中国队开出角球,朱辰杰前点头球将球打进。主裁判经过VAR(video assistant referee)回放,认定中国球员蒋光太处于越位位置并影响到进球,因此该进球无效。

第86分钟,中国球员谢鹏飞获得绝杀机会,但他在小禁区前的头球攻门高出横梁。

最终,中国队与塔吉克斯坦队0:0战平。两队同积1分,分列小组2、3名。

2024年1月13日,中国队与塔吉克斯坦队战平。图为赛后对比赛结果都不甚满意的两队球员。(Karim Jaafar/AFP via Getty Images)

下半场发力 澳大利亚轻取弱旅

B组中,澳大利亚队迎战印度队,本场比赛也迎来了亚洲杯历史上首位女性主裁判—来自日本的山下良美。

两队实力相差悬殊,澳大利亚队全场控球率达71%,共有28次射门;而印度队却只有4脚射门,全场大部分时间都处于守势。

印度队顽强地守住了上半场,下半场第50分钟,印度球门终告失守。澳大利亚球员高球传中,印度门将辛格出击失误,没能将球破坏出危险区域。澳大利亚中场球员欧文抓住机会,将球打进,澳大利亚队1:0领先。

第73分钟,澳大利亚球员麦格里沿底线突破,随后低平球传到门前,博斯轻松推射空门得手,比分来到2:0。

最终,澳大利亚队2:0击败印度队。

在B组的另一场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队和叙利亚队0:0握手言和。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