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破門乏術 中國隊悶平塔吉克斯坦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4日訊】2024年1月13日,亞洲盃足球賽進行了A組與B組的三場小組賽。中國隊與塔吉克斯坦隊0:0戰平;澳大利亞隊輕鬆取勝印度隊。

朱辰傑破門被吹 中國隊獲得平局

在A組的一場比賽中,中國隊對陣塔吉克斯坦隊。兩隊歷史上共有五次交鋒,其中中國隊四勝一平保持不敗。

開場後中國隊頻頻失誤,塔吉克斯坦隊掌握主動,比賽25分鐘內就完成了7腳射門。第26分鐘,塔吉克斯坦隊中場賈利洛夫在禁區內接到隊友傳球,隨後轉身抽射,皮球稍稍偏出球門。

2024年1月13日的亞洲盃足球賽中,中國隊0:0戰平塔吉克斯坦隊。圖為兩隊球員在比賽中拼搶。(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第32分鐘,塔吉克斯坦隊長阿赫塔姆禁區內背身拿球,隨後轉身小角度射門,中國門將顏駿凌反應迅速,將球撲出。

2024年1月13日,在亞洲盃足球賽中,中國隊與塔吉克斯坦隊戰平。圖為塔吉克斯坦球員賈利洛夫在比賽中射門。(Karim Jaafar/AFP via Getty Images)

第35分鐘,中國隊利用角球機會在對手門前製造混亂,王秋明的禁區內射門連續兩次碰到對方防守球員發生變線,最終皮球偏出底線。

第48分鐘,賈利洛夫禁區內接到隊友高球傳中,側身凌空射門,皮球發生折射後划門而過。

第80分鐘,中國隊開出角球,朱辰傑前點頭球將球打進。主裁判經過VAR(video assistant referee)回放,認定中國球員蔣光太處於越位位置並影響到進球,因此該進球無效。

第86分鐘,中國球員謝鵬飛獲得絕殺機會,但他在小禁區前的頭球攻門高出橫樑。

最終,中國隊與塔吉克斯坦隊0:0戰平。兩隊同積1分,分列小組2、3名。

2024年1月13日,中國隊與塔吉克斯坦隊戰平。圖為賽後對比賽結果都不甚滿意的兩隊球員。(Karim Jaafar/AFP via Getty Images)

下半場發力 澳大利亞輕取弱旅

B組中,澳大利亞隊迎戰印度隊,本場比賽也迎來了亞洲盃歷史上首位女性主裁判—來自日本的山下良美。

兩隊實力相差懸殊,澳大利亞隊全場控球率達71%,共有28次射門;而印度隊卻只有4腳射門,全場大部分時間都處於守勢。

印度隊頑強地守住了上半場,下半場第50分鐘,印度球門終告失守。澳大利亞球員高球傳中,印度門將辛格出擊失誤,沒能將球破壞出危險區域。澳大利亞中場球員歐文抓住機會,將球打進,澳大利亞隊1:0領先。

第73分鐘,澳大利亞球員麥格里沿底線突破,隨後低平球傳到門前,博斯輕鬆推射空門得手,比分來到2:0。

最終,澳大利亞隊2:0擊敗印度隊。

在B組的另一場比賽中,烏茲別克斯坦隊和敘利亞隊0:0握手言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