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家敦:台湾选举结果力挫中共野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3日讯】2024台湾总统大选,民进党候选人赖清德与萧美琴当选,纽约智库门石研究所(Gatestone Institute)资深高级研究员、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表示,台湾选民通过投票给赖清德向中共大声宣布“他们是台湾人”,拒绝接受来自中共的恐吓。

13日8点左右,在国民党和民众党总统候选人侯友宜、柯文哲先后宣布败选后,民进党赖清德、萧美琴以558万票胜选,终结台湾总统直选以来的政党轮替8年魔咒,民进党进入第3任连续执政。

章家敦(Gordon Chang)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选民打破了自1996年台湾第一次民主选举以来的政党轮替模式。台湾距离中国100英里左右(约160公里),但自由的台湾人藉由选举结果勇敢表达面对来自中国(中共)最近几周所有战争言论,台湾人民拒绝被恐吓。”

章家敦,北京当局坚持认为台湾人是“中国人”,不过台湾选民通过投票给赖清德向中共大声宣布“他们是台湾人”。

章家敦说,“现在全世界都应该扪心自问,为什么在这次选举之后,我们其他人还要害怕习近平这个侵略者?现在是美国支持坚持自治的自由人民的时候了。”

福克斯新闻采访到一名从加州飞往高雄市投票的妇女。这位女士说,她投票给赖清德,因为他的国家政策“对人民有好处”。 她认为,国民党等主要反对派候选人离中国(中共)太近了,是一种“危险”的事情。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