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男为证明投给某候选人 拍照被警带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3日讯】今天(1月13日)是台湾大选日,多地出现多起违规投票状况。当天上午,高雄市一男子为证明投给某候选人,违规用手机拍下选票,被警方带走。

今天总统及立委选举投票,多地投开票所出现各类违规状况,如领完选票在票匦内用手机拍摄选票、撕毁选票、带手机进入接听等,遭制止与移送裁处。

台湾《自由时报》报导,当天上午8时15分许,在高雄市前镇区前镇高中投开票所,37岁才姓男子以随身携带手机拍摄其选票内容,遭到现场人员制止并通知警卫人员进场协助。

报导指,才男向警方表示,与朋友约定支持某候选人,才会拍照佐证。前镇警分局警方检视其手机,未发现传送选票内容等讯息。这名男子被警方带走询问后,因触犯多条法规移请选委会裁罚。

在台南安南区投开票所内,张姓男子今天早上8点多完成投票后,在投开票所接听手机,还大声揪朋友投完票一起泡茶,警方将他函送选委会裁处。这通电话的代价,依法可处3万元以上、30万元以下罚锾。

截至13日中午统计,台中市1902处投开票所共发生7起违规事件,其中5起为携带手机违规,分别为拍摄个人选票、拍摄选举人名册、圈票处拍照及圈票处前手机响起2件。

另在台中梧栖区有民众撕毁政党票,更有一人在外散发候选人竞选宣传单,其中故意撕毁选票,可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锾,均依规调查处理。

新北市永和区福和国中的某投开票所上午8点40分左右,有黄姓民众携带手机进入投票所,于票匦内接听行动电话。事后,黄男制作完访谈笔录报告书后离去,将提请监察小组会议审议。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