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雄男為證明投給某候選人 拍照被警帶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3日訊】今天(1月13日)是台灣大選日,多地出現多起違規投票狀況。當天上午,高雄市一男子為證明投給某候選人,違規用手機拍下選票,被警方帶走。

今天總統及立委選舉投票,多地投開票所出現各類違規狀況,如領完選票在票匭內用手機拍攝選票、撕毀選票、帶手機進入接聽等,遭制止與移送裁處。

台灣《自由時報》報導,當天上午8時15分許,在高雄市前鎮區前鎮高中投開票所,37歲才姓男子以隨身攜帶手機拍攝其選票內容,遭到現場人員制止並通知警衛人員進場協助。

報導指,才男向警方表示,與朋友約定支持某候選人,才會拍照佐證。前鎮警分局警方檢視其手機,未發現傳送選票內容等訊息。這名男子被警方帶走詢問後,因觸犯多條法規移請選委會裁罰。

在台南安南區投開票所內,張姓男子今天早上8點多完成投票後,在投開票所接聽手機,還大聲揪朋友投完票一起泡茶,警方將他函送選委會裁處。這通電話的代價,依法可處3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截至13日中午統計,台中市1902處投開票所共發生7起違規事件,其中5起為攜帶手機違規,分別為拍攝個人選票、拍攝選舉人名冊、圈票處拍照及圈票處前手機響起2件。

另在台中梧棲區有民眾撕毀政黨票,更有一人在外散發候選人競選宣傳單,其中故意撕毀選票,可處5000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均依規調查處理。

新北市永和區福和國中的某投開票所上午8點40分左右,有黃姓民眾攜帶手機進入投票所,於票匭內接聽行動電話。事後,黃男製作完訪談筆錄報告書後離去,將提請監察小組會議審議。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