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恐成美国第一风险 分析:共产思潮恶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3日讯】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近日发布本年度全球“十大风险”,将“美国社会分裂”列为首位。分析认为,重要原因是共产主义思潮,让人背离了传统。

在每年初,预告年度“十大风险”的,全球最大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今年预测,2024十大风险的第一名,将是美国的“社会分裂”。

报告指出,随着11月的总统大选临近,美国国内的政治分裂或将加剧,民主受到前所未有考验。

时事评论员蓝述:“因为这次美国大选,很可能川普又会是,作为共和党的候选人,那川普的对手不论是谁,最后的结果都有可能让左右对立,变得更为尖锐。”

而分析也指出,目前美国左右分裂加大,根源在于共产主义,是它导致了美国左派思想的上升。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美国)以前很多的观念都是比较传统的,那么到了后面它讲究一个极端的自由、共产平均,其实都是共产党它们的那些手法,要解决左右分歧的问题,还得要把共产主义是什么,让美国人明白,才能看清楚现在左右分裂的实质。”

独立撰稿人诸葛明阳认为,共产思潮在西方社会之所以能发挥作用,跟许多人已经背离了对神的信仰,有直接关系。

独立撰稿人诸葛明阳:“即使是去教堂的人也大多将其视为一种文化,而内心深处则被各种欲望和自由放纵的思想所控制。变性、单亲家庭等已经动摇了美国的根基。如果人们多能保持对神的信仰,共产思潮是很难发挥作用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宁芯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