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竞争激烈 全球关注 各界吁警惕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3日讯】台湾2024年总统大选于1月13日投票。各界呼吁台湾人一定要警惕、认清中共。

这次大选的角逐方,分别为执政的民进党赖清德萧美琴搭档,在野党国民党侯友宜搭配赵少康,民众党则由柯文哲与吴欣盈搭档。

连日来,各个政党之间的选战十分激烈,被指“是20年来最难预测的一次选举”。

台湾政治大学外交学系副教授陈秉逵:“因为那个差距实在是有点接近。”“如果你看柯文哲如何分掉蓝跟绿的选票来看的话,你就会看得出来其实蓝营跟绿营都受到民众党崛起的影响。所以说这场选战没有人可以保证说赖清德会赢,当然也没有人可以保证说侯友宜会赢。基本上我的看法就是说,既然有一个很强势的第三势力出现,那执政党本身就是比较占有优势的。”

此次大选,中共利用军事威胁、经济利诱胁迫、网路战、假讯息认知战等混合策略介选,其手段被指为历次之最。

中华民国国防部12日公布,前一天,再次侦获共机10架次,共舰6艘次,持续在台海周边活动。

法学家袁红冰:“这么多年来,中共对台湾社会的渗透,统战渗透,究竟达到了多么严重的程度,这是大家应该认真观察的一个指标性的东西。通过这次选举,因为这是一个关键的节点。中共实际上已经动员了它在台湾、几十年来在台湾进行统战渗透的这个全部的能量,想要控制这次选举。”

据报导,全球有大约150家传媒,其中包括不少华文自媒体到台湾观选。在1月11日的华文自媒体交流会上,学者们认为,如果台湾此次选举不能保住本土政权,台湾可能会变成香港,将影响世界的安定。

香港议会筹委会发起人袁弓夷:“共产党跟民主没有关系。香港没有前途了,沦陷了,所以我们知道这个重要性,不可以跟(中共)它们来往的,来往你肯定吃亏。”

资深媒体人方伟:“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台湾一定要非常警惕,现在的和平是一路警惕过来的。(对中共)绝对不能放松警惕,特别是台湾的年轻人。”

近日,中共中联部长刘建超率团访问美国,美国之音独家报导,国务卿布林肯将会晤刘建超,警告中共,不要利用台湾选举,作为制造不稳定的借口。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巴特尔1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希望台湾的选举不受外界干涉。

巴特尔:“我们已经非常明确地反对外部势力干涉或恶意影响台湾选举。我们对台湾的民主进程也充满信心,相信台湾选民可以在不受外界干涉的情况下,决定下一任领导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睿、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