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率趋势走低 今年将对美国人有何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3日讯】美国劳工统计局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为美联储一年来抑制通胀的不懈努力画上了相对完美的句号。而当前的通胀率,对普通美国人来说,具体意味着什么?来看报导。

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标志通胀水平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年涨3.4%,略高出经济学家的预期,也高于11月份3.1%的前值,看似是美国抑制通胀努力中的一次不利波动。

但如果将时间跨度放大就可以发现,2023年12月的CPI,已经较2022年同期的6.5%大幅下降。而从可以更好地反应通胀趋势的核心CPI来看,去年12月3.9%的年增率,也比前年同期的5.7%低很多。

这表明美联储抑制通胀的努力仍成效显着,2024年降息的趋势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与此同时,其它各项反应美国经济活力的数据也相当乐观。

美国劳工部代理部长苏维斯:“我们也看到了非常强劲的GDP增长,生产率超过5%,因此,这意味着通胀率也同时伴随着工资增长,劳动者仍有空间在没有通胀压力的情况下继续做好。”

不过,尽管美国整体通胀水平呈下降趋势,但商品成本和利率依然很高,这意味着美国人今年想要买房买车的话,借贷成本仍然很高。

好消息是,专家预测,在美联储采取下一步行动前,房贷及车贷利率有可能会提前下调。

RSM首席经济学家Joe Brusuelas:“虽然美联储不会开始谈论何时降息,目前市场预期时,我们能在2024年年中看到降息。”

Joe Brusuelas:“而房贷和车贷利率将提前开始下降,这已经在发生了。”

如果您今年有买房或买车的打算,那么可以开始着手准备相关的财务事宜了,比如检查自己的信用报告、尽可能清偿其它债务,并研究可能获得的购房援助计划。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