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06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华为起死回生?外媒拆其笔电 现台湾芯片

华为2023年回归5G手机市场,自称“起死回生”,新年还推出笔记本电脑“擎云 L540”。然而,《彭博社》联手研究公司TechInsights,发现这款电脑里面,却是用了台湾“台积电”在2020年第三季度生产的5纳米麒麟9006C处理器芯片,引发嘲笑。外界推测,这些芯片是在美国制裁令生效前囤积的。

中国中植集团爆雷 申请破产清算 欠债4200亿

北京第一中级法院5号晚通报,中植集团“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接受其破产申请。中植集团从经营木材起家,之后进入地产、资产管理、金融投资等领域。去年8月,中植系开始爆雷,11月公开欠债4200亿到4600亿,总资产约2000亿,资不抵债,净债务高达2200亿到2600亿元。

前男足教练李铁党媒认罪 国足主席作陪

5号,中共在喉舌央视发布的所谓年度反腐专题片预告中,让前国足主教练李铁、足协第一个专职主席陈戌源、副部级的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对着镜头认罪。李铁2022年11月被带走,中共借此掀起足坛反腐风暴。有网民质疑,他们的背后都是谁?

央视称“百姓有钱不敢花” 民言是“没钱花”

中共喉舌央视主持人白岩松在节目中敦促中国人在2024年多消费。他向专家提问题:“老百姓有钱,但是他不敢花也不愿意花”,专家跟着说出长串粉饰太平的言辞。对话被网民骂上热搜,怒斥白岩松“荒谬可笑”,“你能说中国老百姓有钱不敢花吗?”,有不完全数据显示,中国月收入在2000元以下的人口超过9亿,前中共总理李克强曾说,有6亿人的月收入在1000元以下。很多人甚至没钱吃饭、付房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