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镇垃圾围城 拖欠外包公司300多万(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3日讯】中共财政紧张,多地传出部分职能部门瘫痪的消息。湖南湘潭中路铺镇垃圾满街,当地政府已经拖欠外包清洁公司300多万人民币。

1月9日,当地居民反映,街道上垃圾成堆,无人清理。

网传视频显示,大街中央就有一个垃圾堆,街上倒着几个垃圾桶。来往车辆只好绕过垃圾,小心翼翼地行驶。

周边商户称,整条街道都是垃圾,已经有6天没人打扫。该商户说,自己是开店的,门店200元,“我反正交钱了”。

10日,中路铺镇政府回应称,保洁和垃圾清运是外包的,近几年财政紧张,目前政府欠外包公司300多万。官方要求商户缴纳部分卫生费,但部分商户拒绝缴纳,表示要自行管理,因此“政府不再承担该条街垃圾清转服务”。

目前不知此事结果如何。多家陆媒的相关报导被删除。

许多网民质问,商户缴纳的管理费和居民缴纳的税款都哪儿去了,凭什么要商户承担清洁费用?还有人问,镇长和书记发没发工资?

有人感叹,如今大陆许多二三线城市都是一副“末世模样”。

此前,已有多地传出垃圾满街的视频,原因都是“政府没钱了”。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