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2日讯】下面是今天的财经快报。

去年12月美国通胀回升 总体符合预期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四公布数据,去年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3.4%,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3.2%,也高于前值3.1%。在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12月份核心CPI年增3.9%,高于预期的3.8%。通胀率略有回升,或将使美联储对今年降息的速度持更加谨慎的态度。

电动车充电站 拜登政府再投$6.23亿

拜登政府宣布,将斥资6.23亿美元,在全美设立更多电动车充电站。交通部长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表示,这一投资将为美国增加7500个充电端口。目前美国道路上约有17万个电动车充电桩,而拜登的目标是在2030年前将这一数字提高到50万。

新年大裁员 亚马逊解雇数百人

1月10日,全球电商龙头亚马逊宣布2024年第一波大裁员,涉及旗下的流媒体平台Prime Video、米高梅工作室(MGM Studios)及直播平台Twitch的数百名员工。亚马逊娱乐总监霍普金斯(Mike Hopkins)表示,未来将专注于能够产生最高效益的内容和产品。

正常业务重组?谷歌裁员近千人

当晚,网络搜索巨头谷歌也传出裁员近千人,涉及多个部门,包括谷歌Pixel、Nest、Fibit和“谷歌助理”等应用程序部门的数百名核心人员。谷歌称本轮裁员是其正常业务重组的一部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