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南京师大老师开车拦腰碾过女生 校方删帖关论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2日讯】中共不断加强“舆论维稳”,很多惨剧发生后,外界都看不到消息。网传南京师范大学校园发生悲惨车祸,校方第一时间删帖、“辟谣”,甚至关闭了校园论坛。校外社交媒体上,相关消息也被封杀。

1月11日,江苏省南京市的南京师范大学校内发生一起车祸。该校学生在校内论坛“谈校间”发布消息和多张照片,爆料当天早上8点多,校内学明楼前的马路上,一名男教师开车撞倒并碾过一名女生。

照片显示,一辆白色SUV汽车斜着停在路边,一半车身冲上了人行道,周围有多人围观。

有目击学生称,女生被拦腰碾压,伤势严重,可能凶多吉少。而肇事司机若无其事,还在现场谈笑风生。

南京师范大学校内论坛爆料。(网页截图)

有学生爆料,肇事车当时车速很快。还有学生说,肇事司机是该校一名男老师。也有学生发的照片显示,肇事车后座有人开门下车,照片上可见此人脚上穿着皮鞋,因此事发时车内可能不止一人。

(网页截图)

还有学生发布多张照片指出,肇事车车轮下有衣服碎片,咖啡撒了一地,掉落的咖啡单号和时间,也与最初爆料吻合。这显示女生很可能曾被车轮碾过。

(网页截图)

学生们纷纷留言,关心伤者生死,并猜测肇事车内坐着什么人,是否又一个“我爸是李刚”事件。

后续截图显示,疑似校方账号“官方君”在校内论坛内发文“辟谣”,引述公安消息宣称“受伤同学暂无生命危险,‘拦腰碾过去’等情况不存在”,并要学生们“勿根据不完整信息讨论”云云。

不过,学生们并不买账,继续追问真相,并对校方处理手法进行嘲讽和指责。随后,校内论坛开始删帖封口,学生们更加愤怒。

(网页截图)

最后,校内论坛干脆宣布“更新维护”,一关了事。

(网页截图)

当天陆媒“纵览新闻”报导,该校校医院一名工作人员以及事发地所属的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七大队一名工作人员都证实,当天南京师大校园内确实发生车祸,但他们拒绝透露细节。

目前该报导已被删除。大陆社交媒体上也搜索不到相关消息。疑似中共官方已经启动“维稳模式”。

海外社交媒体上,有网友质疑肇事司机是否有背景,或者车里是否“坐着校领导”。还有人认为,肇事者身份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共体制上下已将“维稳”视为第一要务,一旦有突发事件,官方第一个反应就是封消息。

不久前,上海市普陀区中心医院传出视频显示,一名清洁工被安全绳悬挂在楼外,不断调整姿势试图自救。就是这样一个“小事故”,院方都出面封消息“辟谣”,还公开检讨,自认“应对舆情不力”。

针对南京师大车祸,X平台(原推特)网友留言嘲讽:“习近平暴政下维稳第一人命不重要。”“为何就一件车祸也是不稳定因素?”“这就是网信办‘清朗行动’之后的效果:所有的传言都可能被当作谣言而定罪,所以校方可以名正言顺的去封锁消息了。”

还有网友说:“告诉友友们这种案子的处理方式——被维稳的是学生,被删帖的是网友,被抓捕的是遇害者家属,然后,这案子就平息了······”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