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南京師大老師開車攔腰碾過女生 校方刪帖關論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2日訊】中共不斷加強「輿論維穩」,很多慘劇發生後,外界都看不到消息。網傳南京師範大學校園發生悲慘車禍,校方第一時間刪帖、「闢謠」,甚至關閉了校園論壇。校外社交媒體上,相關消息也被封殺。

1月11日,江蘇省南京市的南京師範大學校內發生一起車禍。該校學生在校內論壇「談校間」發布消息和多張照片,爆料當天早上8點多,校內學明樓前的馬路上,一名男教師開車撞倒並碾過一名女生。

照片顯示,一輛白色SUV汽車斜著停在路邊,一半車身衝上了人行道,周圍有多人圍觀。

有目擊學生稱,女生被攔腰碾壓,傷勢嚴重,可能凶多吉少。而肇事司機若無其事,還在現場談笑風生。

南京師範大學校内論壇爆料。(網頁截圖)

有學生爆料,肇事車當時車速很快。還有學生說,肇事司機是該校一名男老師。也有學生發的照片顯示,肇事車後座有人開門下車,照片上可見此人脚上穿著皮鞋,因此事發時車内可能不止一人。

(網頁截圖)

還有學生發布多張照片指出,肇事車車輪下有衣服碎片,咖啡撒了一地,掉落的咖啡單號和時間,也與最初爆料吻合。這顯示女生很可能曾被車輪碾過。

(網頁截圖)

學生們紛紛留言,關心傷者生死,並猜測肇事車內坐著什麽人,是否又一個「我爸是李剛」事件。

後續截圖顯示,疑似校方帳號「官方君」在校內論壇內發文「闢謠」,引述公安消息宣稱「受傷同學暫無生命危險,『攔腰碾過去』等情況不存在」,並要學生們「勿根據不完整信息討論」云云。

不過,學生們並不買賬,繼續追問真相,並對校方處理手法進行嘲諷和指責。隨後,校內論壇開始刪帖封口,學生們更加憤怒。

(網頁截圖)

最後,校內論壇乾脆宣布「更新維護」,一關了事。

(網頁截圖)

當天陸媒「縱覽新聞」報導,該校校醫院一名工作人員以及事發地所屬的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第七大隊一名工作人員都證實,當天南京師大校園內確實發生車禍,但他們拒絕透露細節。

目前該報導已被刪除。大陸社交媒體上也搜索不到相關消息。疑似中共官方已經啓動「維穩模式」。

海外社交媒體上,有網友質疑肇事司機是否有背景,或者車裡是否「坐著校領導」。還有人認爲,肇事者身分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共體制上下已將「維穩」視爲第一要務,一旦有突發事件,官方第一個反應就是封消息。

不久前,上海市普陀區中心醫院傳出視頻顯示,一名清潔工被安全繩懸掛在樓外,不斷調整姿勢試圖自救。就是這樣一個「小事故」,院方都出面封消息「闢謠」,還公開檢討,自認「應對輿情不力」。

針對南京師大車禍,X平台(原推特)網友留言嘲諷:「習近平暴政下維穩第一人命不重要。」「為何就一件車禍也是不穩定因素?」「這就是網信辦『清朗行動』之後的效果:所有的傳言都可能被當作謠言而定罪,所以校方可以名正言順的去封鎖消息了。」

還有網友說:「告訴友友們這種案子的處理方式——被維穩的是學生,被刪帖的是網友,被抓捕的是遇害者家屬,然後,這案子就平息了······」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